坪山区卫计局:多形式开展健康促进月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23 0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张心怡)近日,坪山区2018年健康促进月系列活动之“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健康素养知识专题宣传活动在坪山益田假日广场举行,活动通过义诊、发放“健康包”等形式,让辖区流动人口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了家。

此次活动由坪山区卫计局主办,区健康教育研究所承办。活动现场,来自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进行义诊,如测血压、测血糖等,同时解答市民对常见疾病防治的咨询。区健康教育研究所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禁烟控烟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并为居民发放了由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定制的内含卷尺、BMI简易测试仪等健康工具的“健康包”。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坪山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推进健康坪山建设,日前,区健康教育研究所还组织开展了健康促进月系列活动之——“健康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活动,活动以健康知识宣传、健康技能科普、健康知识问答、健康知识咨询等方式,为市民带来一场集趣味和健康于一体、游戏与知识融合的健康教育与促进宣传,同时为市民发放了数百份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健康生活宣传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