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坪山区举行石油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22 08:36
分享:

应急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昨日上午,坪山区安监局组织开展成品油管道事故“双盲”(即不预先通知演练人员、不预先通知公众)实战应急演练,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指挥部20个主要成员单位及8支下属救援队伍、中石化大鹏湾站、市局危化三队等共计45辆车、168人参加演练。

演练于09∶50开始,模拟比亚迪路成品油管道某段因腐蚀造成管道穿孔,导致管道内汽油泄漏,部分汽油流入地下管网。期间一社会车辆经过时将未熄灭烟头抛出,引燃泄漏的汽油,火情迅速蔓延至道路旁的山林。

中石化华南分公司大鹏湾站泄漏监测系统发现异常并报警;10∶05,石井街道接到事故报警,迅速组织救援力量抵达现场;10∶07,区指挥中心接到事故报告,立即启动IV级响应;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指挥部在现场召开会商会,按专家意见启动排险、抢修方案;11∶15,现场大火扑灭,市局危化三队携带专业设备对管道进行堵漏;11∶25,东江环保对流入污水管网的油污进行清理;11∶40,现场指挥官下令解除应急响应。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坪山区首次“双盲”应急演练,实现了深度推进实战盲演全流程的组织与实施、发现解决应急能力建设上的问题与短板、检验完善区级应急处置卡的格式与内容的预期目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