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坪山区首次办学水平评估走进碧岭小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19 09:11
分享:

评估专家嘉宾和学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碧岭小学学子朝气蓬勃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日前,由市首届督学工作室主持人梅仕华担任组长,罗湖区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赵云担任副组长,深圳市知名校长、资深教师组成的深圳市办学水平评估专家团队,对坪山区碧岭小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办学水平评估。据悉,这次评估是坪山建区以来,区教育局组织的首次办学水平评估,是对坪山区新时代教育工作新思想新作为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

在对碧岭小学办学水平评估做出的总体反馈中,梅仕华指出,碧岭小学是一所条件不断改善,管理更加规范、特色日趋鲜明、质量稳步提升、声誉越来越好的社区优质学校。希望全体师生上下继续在“让每个生命都出彩”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在追寻生动教育、特色发展的康庄大道上,砥砺奋进,逐步前行。

实地考察

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开展评估

11月13日至16日,评估专家团队一行来到碧岭小学,根据《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指标体系》的各级指标,通过实地考察、课堂观察、查看教学材料、组织师生座谈、参加教研活动、师生问卷调查、家长访谈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地采集大量信息,对碧岭小学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和客观公正的督查评估。

“这4天来,碧岭小学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自信的笑容,还有他们尊师爱学的精神。这是该校坚持‘让每个生命都出彩’办学理念取得的最好成果。”评估专家团队一致认为,碧岭小学由弱变强的变化,是坪山教育在坪山区教育局的领导下跨越发展的缩影,碧岭小学好比一个窗口,充分展示了坪山教育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

据了解,此次共有三组专家团队从领导与管理、学校发展,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三个层面,对碧岭小学进行了评估反馈,认为该校在校长何莹娟的带领下,立足于学生多元发展,不仅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并充分发挥了学生们体育、文艺等特长,在各种实践活动和竞赛中出彩。同时,学校领导团队和行政班子成员和谐务实,学校发展迅速,得到教师和家长的认可。

理清办学思路

推动学校教育新发展

据悉,碧岭小学现拥有22个标准化功能室,有22个教学班。多年来,该校积极贯彻落实“让每个生命都出彩”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生动教育主体文化”,构建“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人文乐园。尤其是在全校开展的生动教育课程、生动智能课程以及与以色列教育机构合作的STEAM教育项目等,学校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发展轨道,先后荣获市安全文明标兵单位、市书香校园、市广播体操标兵学校、省绿色学校、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评估专家团队为期4天的考察,既肯定了成绩,挖掘了亮点,又发现了问题,提出了建议。此次评估激发了全校教师极大的质量意识和职业热情,让全体师生和家长空前团结,让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何莹娟表示,该校教职工将深刻领会评估专家的意见,逐一解剖问题,逐一落实措施,逐一整改到位,不辜负评估专家的付出和期望,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现学生的茁壮成长、教师的快速提升、学校的超常规发展。

接下来,碧岭小学将继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理清办学思路,明确优势,以评估促进建设,以问题为导向,以质量为抓手,坚持“让每个生命都出彩”的办学理念,推动学校教育新发展,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使碧岭小学在坪山教育的快车道行稳致远。(文/图:任翠翠曾荣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