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社区举办老年人厨艺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07 15: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甘燕芳 陈书华)近日,坪山社区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做坪山幸福老人”的老年人厨艺比赛活动,吸引了坪山社区70位老年人厨艺爱好者参加。

据了解,本次厨艺比赛活动是坪山社区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结合坪山社区特色,挖掘社区传统美味佳肴,丰富老年人社区生活、让社区老人感到居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为社区老年人搭建交流平台。

活动当天,参赛者以抽签的方式分组,在规定的时间里,对琳琅满目的食材大展身手,活动提供的食材主要为家常食品:有鸡、鸭、鱼、海虾、鸡蛋、肉、排骨、各类蔬菜瓜果、包含柴米油盐料酒等佐料、凉茶饮品。随着款款而起的香气,一大桌美味佳肴映入眼帘。然后由现场5名大众评委开始试吃,根据大众评委在色香味方面的综合投票,最后以票数高低排名决出名次并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许,有居民表示在此次活动过程中获得了很多乐趣,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增进老年人之间的情感交流。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