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387期】10月29日—11月4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05 09:25 坪山新闻网

随着坪山河生态的不断提升,白鹭纷飞场景再次重现。

链接:“智慧”坪山河打造治水新模式

清风碧水、群鹭栖憩,沿岸修葺的生态景观长廊树木葱郁,繁花似锦。浅滩边、林荫下,儿童嬉闹,情侣低语,夕阳下的坪山河呈现出一派和谐、恬美的自然景观。

“水质逐年变清,河道景观全面提升,蜿蜒的绿道吸引了众多喜欢休闲锻炼的居民,坪山河犹如一个大公园,越来越漂亮。”居住在沙湖社区的李先生对坪山河的变化感触颇深,他表示,“经过几年的整治,坪山河以前的黑臭现象基本消失,居民满意度大为提升。”

记者获悉,坪山河综合整治与水质提升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工,是全国第一个以交接断面水质达标为标准的大体量、全流域水生态治理工程,其创新打造的坪山河流域智慧管理与服务平台等举措,有望成为河道综合整治的新模式。如今,“新颜焕发”的坪山河已逐渐揭开“面纱”,成为辖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