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组织青少年到教育基地参观实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25 15: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魏惠兰)为帮助青少年加深对工业知识的了解、掌握,培育他们热爱工业、投身工业的志向,传承“工匠精神”。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关工委联合六联、六和、坪山、和平4个社区关工委,组织40多名青少年前往深圳市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中的航盛公司、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当天在航盛公司,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产品生产线。这是一条自动化程度很高的生产线,没有想像中的车间里人来人往紧张工作的情形,只配备几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机器设备。孩子们被生产线上各式琳琅满目的半成品、集成电路板吸引住了,不停地向企业讲解员询问。

带着满满的好奇和兴奋,孩子们紧接着参观了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公司3D扫描打印区,孩子们跃跃欲试真人3D扫描。小朋友在3D扫描区原地不动,安装在周边各个方向的3D扫描仪,就会对着他进行多角度扫描,2秒钟,一个立体的真人形象就出现在屏幕上,通过电脑辅助,还可以将扫描的立体图像打印成3D的真实物品。VR星际遨游体检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带着特制眼镜,手持感知器操作,对这些高科技产品,玩得开心不已。

坪山街道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一群天真灿烂,正在努力汲取科技知识的小小少年而言,这是一次满足好奇心,了解工业、热爱工业,体验“工匠精神”的快乐旅程。通过实地参观实践,给孩子们的心灵中播下了“工业强国”的种子。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