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强力来袭  坪山街道全力抗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6 20:02
分享:


民众在应急避难场所躲避台风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雪娜 张爱超)9月16日,超强台风“山竹”来袭,坪山街道启动台风防御应急预案,部署落实预防台风防御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在超强台风“山竹”来临之前,坪山街道工作人员连日加班加点排查安全隐患,劝导需要转移的人群,周末两日全员在岗在位,按照“确保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指示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9月16日凌晨,该街道包居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老旧房屋、低洼位置、危险边坡等地方展开第五轮排查和检查,防止转移人员反流和出现遗漏,对辖区3个市场(坪山旧市场、坪山综合市场、江岭市场)已经采取停市措施,并派出执法人员检查和督促落实。

截至16日中午12时,坪山街道总共转移1956人,其中,转移至应急避难场所707人,自行转移1249人。辖区4处应急避难场所全部开放,被子、矿泉水、食品等储备齐全,正常保障转移人员所需。目前辖区内暂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

坪山街道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继续加强对台风来临期间的巡查值守与抗灾救援,值班人员坚持一线执勤,应急分队原地待命,确保全面备战,安全度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