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监所巡查无证经营行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11 10: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黄利梅)昨日,坪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监督员到碧岭街道、坑梓街道辖区开展无证经营巡查整治行动,共对8家理发店、美容院、住宿业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巡查。据了解,区卫监所于8月启动对未取得卫生行政许可证件单位的巡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巡查285家。

坪山卫生监督所接到来自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报的、涉及卫生行政部门399条商事登记信息后,立即展开巡查整治行动,主要涉及公共场所、涉水产品、医疗机构等卫生行政许可事项。区卫监所派卫生监督员分成三组展开巡查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商事主体经营项目、经营状态、人员资质、场所卫生设施等进行逐家巡查。

巡查中,卫生监督员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存在有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经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过期经营、用品用具未检测、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等情况;医疗机构暂未发现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及卫生技术人员未登记开展医疗卫生技术活动等违法行为。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出具执法文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限期整改,同时进行普法宣教。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