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举办“倡导新生活·健康我先行”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31 10:51
分享:

老师讲解健康知识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璐 陈雪娜)近日,由坪山区坪山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主办、坪山街道老年人协会承办的“倡导新生活·健康我先行”主题系列健康讲座在坪山街道职康中心开讲。

据了解,“倡导新生活•健康我先行”主题系列健康讲座是坪山街道“颐乐生活365”老年人健康促进项目中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帮助辖区内的中老年人形成“养生、运动、享受生活、无疾善终”的健康生活新理念,引领坪山广大老年朋友开启健康生活新模式,养成运动促健康、养生保长寿的良好习惯。

本次讲座打破以往枯燥的讲座形式,社工首先带领中老年朋友做手指操,“虎口平击36次,可以针对视力模糊、鼻炎、牙疼、预防感冒”。通过简单的热身之后,主讲老师通过漫画版的PPT带领中老年朋友了解健康生活理念,学习健康生活知识,通过举例子、讲笑话、谈时事等方式吸引中老年朋友的注意力,现场时不时爆出阵阵掌声。

“社工教的手指操很不错,自己跟着做了一遍,手指热热的,很舒服”,“老师讲的课非常的有趣,一定也不枯燥,完全被吸引了”。学员们对讲座非常满意,讲座结束之后,纷纷上前向老师咨询有关健康养生的知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