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体验亲子共读的乐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31 10: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娴 周子睿)近日,坪山街道计生协、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坪山街道“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程”项目组在六和社区科学育儿室开展“走进社区,让宝宝体验亲子共读的乐趣”活动,此次活动吸引辖区12对亲子参加。

首先,热身互动环节之音乐律动手指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妈妈围成圈,开心地随着音乐节奏舞动手指,现场气氛活跃。接着老师生动地分享了绘本《好饿好饿的毛毛虫》,“一个小小的刚刚出生的毛毛虫,吃了很多很多的食物,最后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老师边解读边与孩子们互动,场面其乐融融。最后环节是绘本艺术创意DIY,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各自发挥想象力,使用艺术材料DIY绘编出毛毛虫。

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此次亲子共读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阅读的乐趣。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创造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