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拆除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违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30 00:13
分享:

拆除违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婷 杨同林)8月29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启动二级响应,对坪山区碧岭社区炳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6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共计280平方米。

据了解,该6处违法建筑全部位于GPS11-003地块上,已于2006年签署征转地协议,权属清晰。在拆除前,为推进征拆工作的进展,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会同碧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与当事人协商谈判,对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违法事实,并依法下达《限期拆除公告》。但当事人对此均置之不理,甚至提出对其改扩部分予以补偿的无理诉求。

记者现场看到,该6处违建分散在炳坑水库周边,位置非常隐秘,多为临时搭建板房,违建业主将该处占有用于养殖禽类、堆放杂物,对水库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点任务,坪山区将坚决予以落实,以最严格的目标要求、最有力的工作举措强力推进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建处置工作,对违建毫不留情、一拆到底,确保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违建“零增量,无回潮”,守护好坪山的青山绿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