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河小二”有了吉祥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14 09:23
分享:

“环宝”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方静曼近日,记者从坪山街道了解到,坪山街道“河小二”吉祥物正式亮相了!吉祥物取名:“环宝”,与“环保”谐音,身体由戴红色披肩的超人形象演变而来,寓意传递“正义、热于助人、安全可靠”的形象定位。整体色彩呈天蓝色,体现了坪山街道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决心。“环宝”头部是以“蓝色水滴”为素材,创意初衷来源于护河志愿者“河小二”就像一滴滴水滴,汇聚在一起就会产生巨大力量,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吉祥物“环宝”形象活泼可爱,亲和力强,能唤起人们保护环境、爱护河道的意识;坚强勇敢、正义的“环宝”,将承担起坪山街道护河大使的角色,唤起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关注河道保护,守护干净、美丽家园。

巡河队伍

下一阶段,“环宝”将作为坪山街道“河小二”的代言人,依托河长固定活动日、跟着河长去巡河等活动载体,出现在宣传册中,制作成纪念品,成为坪山街道“治水提质”宣传形象,从而让保护水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河小二”是青少年参与治水力量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据了解,坪山街道启动民间“河小二”巡河活动以来,志愿者自发建立“巡河护卫队”,通过巡查了河面上有无垃圾漂浮物,是否存在污水直排,沿河畜禽养殖情况,河长公示牌有无破损和及时更新等问题,并在巡查过程中随手捡拾清理河道岸边垃圾,向沿线村民、企业主宣传河道保洁相关法律知识,并讲解保护河道的重要性,动员大家加入到保护环境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五水共治”,营造人人动手、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