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坪山公办学校结对帮扶民办学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13 09: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胡婷)日前,记者从坪山区教育局获悉,全区34所公民办学校校长签订公办学校深度帮扶民办学校质量提升和共同发展协议书,标志着坪山区正式拉开公办学校深度帮扶民办学校质量提升和共同发展行动的序幕。

据了解,公办学校深度帮扶民办学校质量提升和共同发展行动实行片区学区联动,用一所好学校带动多所学校好;全区34所公民办学校全部参与,聚焦质量管理,整体提升民办校社会认同度。该行动是区教育局2018年义务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把民办教育质量提起来、品牌立起来、口碑树起来,打造让家长满意、放心的坪山教育。

帮扶行动共包括四大项精准帮扶内容,即帮助教学管理,派公办学校骨干担任民办学校副校长,参与学校日常管理工作。帮助培养名师,送课到民办学校,公办学校派出名师、骨干教师将本校最优质、最具特色、最受欢迎的授课送教到民办学校课堂,民办学校集体观摩授课,每学期至少组织10次;双方名师、骨干教师应共同培训,每年寒暑假各1次,每学期依托教研课题或教学改革项目组织2次-3次。帮助提升素养,全方位培训教师,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帮助提高质量,联合授课备考,双方开展常态教研活动,提升民办学校教研水平;双方联合成立备考小组,重大考试特别是中高考、学业水平考试及年级期末考试等,一起进行集体备考;双方充分利用网络等载体进行资源共享,优秀教案、教学课件、辅助资料和习题等互相交流,读书节、科技节、艺术节等学校素质教育活动互派学生参与和学习。

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为压实责任主体,确保不作秀不走过场,该项工作今后将列入学校常规,纳入相关考核,公办学校作为年终考核指标,民办学校作为年检评分指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