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坣社区“发现爱”职业体验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3 13: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谢俊 吴玲敏)日前,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儿童“发现爱”职业体验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不同场景的职业扮演体验,让孩子们体会到家人工作的辛苦,提高孩子对家人表达爱的意识。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热身游戏、主题讲解、分组讨论、职业扮演、分享总结和合影留念六个环节。社工首先通过热身游戏“乌鸦与乌龟的故事”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社工结合PPT进行了职业扮演的主题讲解,包括医生与病人、社工与居民、交警与路人、服务员与顾客、厨师与老板五个主题,听完介绍的孩子们已经跃跃欲试,在社工和义工的引导下,孩子们的讨论变得十分热烈。

职业扮演中,每组孩子都穿上了不同职业的服装,结合认真投入的表演,场面显得妙趣横生,不时有孩子发出爽朗的笑声。孩子们在分享中频频提到自己感受到了家人工作的辛苦,并表示回去后自己一定要好好关心自己的爸爸妈妈。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