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游戏 促进亲子关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3 09: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丽巧 吴玲敏)日前,马峦街道办事处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学龄前儿童开展“和孩子一起动动手、动动脚”促进亲子关系工作坊,此次活动吸引了16对亲子参与。 

为了增进幼儿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增进亲子间的情感,社工以手指操“拍拍手,点点头”活跃现场气氛,鼓励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动起来,在经过几次练习之后,社工不带领,只是喊口令让孩子和家长一起跟着节奏动起来,在几次之后,现在的气氛越来越好了,家长和孩子能互动在一起。在欢乐的气氛中,社工还让学龄前儿童认识“1-9”的数字,让孩子大声的说出社工手中展示的数字,告知儿童各种数字的象形,方便孩子留下深刻记忆。 

最后,社工组织孩子们画画,让孩子发挥现有的想象,画出自己心中所想的图像,家长可以从旁引导,有些孩子在画画的时候凭借刚学习数字的记忆在画纸上画出一些数字,活动现场浓浓的创作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