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又一违法建筑被拆除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1 00:47
分享:

拆除违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思敏 吴玲敏)“轰隆隆……”随着一台炮机开始作业,7月31日,马峦街道办事处在区规划土地监察队、派出所等多个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对大山陂-矿山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一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违法建筑的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位于大山陂-矿山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GPS03-003地块上,属于历史遗留建筑。按照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要求,须尽快拆除。

今年以来,坪山区马峦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宣传一级水源保护区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并发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现限拆时间已到,但该当事人仍未搬离,马峦街道这才采取联合执法措施,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马峦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坪山区召开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动员大会,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部署相关工作,这是坪山区今年的“1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根据相关部署,各街道需在规定时限内拆除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拆除整改工作。

为此,马峦街道第一时间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街道各社区、各部门任务清单,细化各项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同时,全面启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打响中央环保督察违建拆除整改攻坚战,形成拆违高压态势。截至目前,马峦街道拆除了一级水源保护区内13处约1786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马峦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做好环保督察整治和污染防治工作,既是坪山的现实需要,更是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因此,马峦街道要以整改拆除一级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为契机,用最严格的制度、最刚性的执法守护好坪山的绿水青山,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