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大战 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坪山开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23 11:05
分享:

机器人挑战赛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7月21日上午,2018第五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在深圳坪山体育中心开赛。来自中国、美国、巴西、以色列、波兰的37支队伍展开为期两天的机器人竞技比拼。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都是高中生,场上一个个巨大的机器人,都是他们亲手创造。只见他们操作着机器人,灵活地移动、攀爬、格斗,迅速搜集和传送能量块,十分紧张刺激,精彩的比赛不时赢得现场观众们欢呼鼓掌。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现场,记者发现了一支全女子组成的机器人队伍——木兰队。木兰队成立于2018年,由35名14—18岁对科技创新充满热情,喜欢挑战自己的女孩子组成,也是中国第一支纯女子机器人队伍。在赛场上她们与其他队伍相比毫不逊色,无论是机器人的性能,还是团队协作等,她们都表现的十分出色。

据悉,组成一支FRC团队相当于运营一家小型公司,队伍参赛制造机器人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每个团队分工除了翻译研究规则、搭建机器人、编程,还要执行宣传推广、资金筹划和商业运营等工作,不亚于一次创业的实战模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