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5 13:40 坪山新闻网

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正式挂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晓彬)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标志着原深圳市坪山区国家税务局与原深圳市坪山区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等出席活动,并为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揭牌。

据悉,按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以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挂牌成立,将推动坪山税收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在揭牌仪式上,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新税务机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坪山区税务机关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税务机构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税务总局、深圳市委市政府交予坪山的重要历史使命,坪山区有信心,也有能力,谋划和推进好各项改革工作;希望新税务机构继续保持锐意进取、勇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新起点,按照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提出的“四个确保”,做到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服务不减,打造税务机构改革的“坪山样板”,让坪山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为坪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基础。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国情、民情和税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增强税收服务国家治理职能作用、塑强为民便民利民税务形象、筑强税收事业长远发展根基的重大改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的恢弘视野、统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非凡智慧、迎难而上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李栋在之后的干部大会上,全面回顾了坪山税收事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坪山税务机关始终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坪山税收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坪山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李栋强调,新时代的坪山税收事业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坪山区税务局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市局、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税务机构改革这一历史性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加快税收现代化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税收改革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奋力推动坪山税收事业在新时代行稳致远,为打造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作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坪山区税务局已经实现了“一厅通办”“一窗受理”和“一台咨询”等业务融合,并提出了“统一办”“一次办”“快速办”“网上办”“增值办”“满意办”等六项服务承诺。接下来,坪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抓好各项改革落实,努力为辖区纳税人和企业带来更多实质性的改革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第七联络(督导)组成员,坪山区人大、区政协、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审计局、坪山公安分局以及社保坪山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