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开展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3 11:08
分享: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文毅 陈雪娜)近日,坪山街道办事处在六联社区海科兴产业园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海科兴产业园区仓库的化学物品堆放过高倒落,造成泄漏,引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园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多栋厂房人员从楼道通道迅速撤离到空旷安全区域。火势迅速蔓延,造成人员受伤,海科兴园区物业马上展开初期消防救援,并且立即向坪山街道办事处应急指挥中心进行了报告,应急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请示领导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有关应急部门和救援力量前往事故现场。10分钟后,火警医疗救援车赶到,展开灭火除险救援。在临时救援指挥中心的有序指挥下,救援工作有序开展,很快将火熄灭,演练人员安全疏散到空旷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街道领导对接下来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负责人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打造"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实情、实景、实兵、实战,锻炼了应急队伍,磨合了应急机制,提高了各单位及人员应对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的应急联动及处置能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