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马峦街道今年将开展150余场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8 00: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志亚 吴玲敏)近日,马峦街道在坪环社区广场举行2018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马峦街道相关领导以及辖区居民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摆放有禁毒宣传展架,禁毒社工向现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册及宣传资料,利用毒品仿真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各类毒品的特性、危害及识别方法等。现场还设置有各类小游戏,通过宣传禁毒相关知识,禁毒历史、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吸引广大居民朋友参与互动学习,在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努力营造全街道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

随着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同志一声令下,30多人组成的禁毒公益宣传车队从坪环社区广场出发,绕马峦街道辖区骑行,沿途宣传禁毒知识。

据了解,马峦街道将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围绕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实施,全面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今年,拟在辖区内举办禁毒宣传活动150余场,重点推进“进学校、进工厂、进社区、进单位、进网络、进场所”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马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毒宣传重在引导群众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人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禁毒社工将通过在校园举办毒品知识手抄报比赛,在公交车站、客运站进行禁毒宣传,在企业进行禁毒知识法律讲座等多样化的形式让防毒、拒毒意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消除毒品对社会各群体的危害,努力营造健康无毒街道、无毒社区,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带动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