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出台城市更新实施办法 确保城市更新提质提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4 13: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近日,记者从坪山区城市更新局了解到,《深圳市坪山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于6月20日正式发布,该《实施办法》的出台进一步规范坪山区城市更新行为,明确部门职责,确保“权力下放”接得住、用得好”。

据了解,《深圳市坪山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是坪山为了规范辖区城市更新行为,明确部门职责权限,确保城市更新工作切实服务于“三城一区三带”城市格局的形成和东部中心建设。该《实施办法》共分十一章,60条,主要针对城市更新的办事程序、办事内容、各政府部门的职责、时限、决策机制等进行规定。

据坪山区城市更新局负责人介绍,该《实施办法》搭建了坪山区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1+1+6+1”组织体系,突出了规划引领作用,明确要求由区城市更新局和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负责编制片区统筹规划,并明确片区统筹规划经委员会审定后,用于指导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管理和规划审批工作。

提高审查效率,加快项目推进,例如在计划审查、规划审批、建设用地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事项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该《实施办法》承诺办理时限压缩为10个工作日,实现提速50%。

此外,该《实施办法》还明确规定城市更新配建应符合坪山要求,更加注重环境保护要求,明确城市更新项目建筑物拆除的相关要求。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