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学子喜获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深圳选拔赛一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16 14:00
分享: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侯亚鑫)5月12日,由深圳市教科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深圳市青少年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深圳地区选拔赛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坪山高级中学四支参赛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四个一等奖,成功晋级总决赛。

据悉,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大赛已成功举办12届,深圳今年是首次参与该大赛的地区选拔。从比赛项目培训到正式选拔赛,各校仅有三周时间准备,因此,本次赛事项目新、训练时间短、难度相对较大,给各参赛学校带来了较大的挑战。坪山高级中学代表队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科技学科部教师从项目培训后便积极组织学生准备,充分利用每天傍晚活动时间以及周末、五一假期组织参赛学生不断实验、努力训练。

师生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在本次深圳市选拔赛中,通过上午三个小时的现场制作以及下午一个小时的测试,该校高一(2)班蒋越、高一(4)班詹楷帆、叶志权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过山车项目”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高一(4)班郑志杰、邹书栋、李伟俊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过山车项目”高中组一等奖;高一(3)班邱焕嘉、高一(5)班刘泽轩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以及高一(4)班毕航源、高一(5)班潘宏骏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均荣获“木梁承重项目”高中组一等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