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集中开展在建项目和零星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5-14 09: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为深刻吸取龙岗区平湖街道“5·4”华南城脚手架坍塌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市、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坪山区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街道办迅速开展建设工程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工程施工、零散作业和小工程安全情况。连日来,区安监局针对零散工程持续开展安全突击检查工作,力争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

严查建设施工作业安全情况

5月8日以来,区安监局连续开展突击检查行动,严查施工作业安全情况,整治安全隐患。

在中行深圳坑梓支行外墙维修工程施工现场,重点检查工程的报建手续、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和现场安全生产条件。经查,该工程存在未向监管部门报建、无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无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施工配电箱箱门采用可燃材料、未张贴危险源告知牌等13处隐患与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施工方停工,并依法依规办理报建手续,整改安全隐患。

在对坑梓街道辖区内富士锦园项目的安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该项目存在备用电焊机接线柱无屏护措施、圆盘锯片部位无防护罩、乙炔气瓶库无专人管理以及多个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帽佩戴不规范等7个隐患和问题。

检查行动过后,区安监局要求相关街道继续跟踪处理,督促施工单位完成整改、报建工作,确保辖区零散施工作业安全稳定。

全面启动建设工程摸底排查

区安委办于5月7日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区领导指示精神,报送我区建设工程摸底排查情况的通知》,要求各街道利用一周时间对辖区内工程施工、零散作业和小工程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目前辖区6个街道办事处组织安监、网格及社区工作人员全面铺开拉网式摸底排查工作。排查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交通工程、水务工程、城市更新、拆除工程、零星工程等项目。排查内容涵盖建设工程的监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信息,报建手续是否齐全(许可或备案等)、有无施工资质、有无安全措施、有无规范施工方案等情况。

摸底工作遵循“边排查、边登记、边督导”的原则,对摸排的信息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形成辖区工程项目清单,便于今后强化建设工程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吕晓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