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悦读 打造幸福马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9 16:12
分享:

花田悦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菲 吴玲敏 彭远维)马峦街道则在牛角龙花田举办“花田悦读”活动,约20位小朋友们身着汉服、捧着国学教材朗读声律启蒙作品《一东》,引来正在花田漫步的市民朋友驻足聆听,并拉开了今年马峦街道“文明友善·幸福马峦”系列活动的序幕。

该活动是马峦街道联合沙坣社区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打造的一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向市民朋友倡导新阅读理念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均来自沙坣社区,年龄在7-11岁。活动借助新打造的牛角龙花田,以国学书籍为主要媒介,组织青少年儿童在环境优美的牛角龙花田阅读国学经典著作,激发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也以此向花田游客及辖区居民传导“阅读、悦读”的理念,提升其“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多重幸福感。

据了解,马峦街道自成立以来,一向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娱乐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与生活品质,建设幸福和谐马峦,以“文明友善·幸福马峦”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今年是连续第二年举办该项系列活动。

花田美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