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以案释法”促廉政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3 13:49
分享:

廉政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崔俊红 吴玲敏)为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职务犯罪风险防控意识。4月20日下午,马峦街道邀请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刘晓娜检察官讲授了一堂以“以案释法,警钟长鸣”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街道科级以上干部及一线执法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近1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以真实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当前职务犯罪的特点,围绕当前反腐形势,基层工作人员容易触犯的职务犯罪类型,犯罪面临的后果和付出的巨大代价,反思与预防等四个方面以案释法,以德教化。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告诫干部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强化政治学习,明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公与私的“警戒线”,时刻用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抵制各类职务犯罪行为,努力为马峦街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