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启动“义务教育质量提升计划” 探索集团化办学新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3 17:34 坪山新闻网

 

坪山教育好消息:区集团化办学推进办公室成立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实现这一目标,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坪山区教育局积极探索实施教育资源整合及集团化办学新模式。在全区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区集团化办学推进办公室成立,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担任坪山区集团化办学推进办公室主任。

实施教育资源整合,区集团化办学是坪山区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一次大胆的实践。区集团化办学将探索以区内外龙头优质校带动区内薄弱校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整合辐射优质教育资源,将教育资源整合下沉到学区,引起区域内教育资源整合、教育品牌扩张和学校教育在办学机制、学校文化、教育资源共享、教科研联动等方面的变革。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