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警:向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4-12 09:01
分享:

交警查处涉摩涉电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李飞)记者昨日在坪山交警大队获悉,自3月以来,坪山交警天天“猎虎”、周周禁摩限电,以“白+黑”全天候模式加强路面交通管控,持续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亮剑”,并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力度,在保障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的同时,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昨日10时40分,记者在坪山大道与东纵路路口的禁摩限电整治行动现场了解到,当天该大队联合坪山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90人次,在辖区东纵路与深汕路等5个重要交通路口开展统一行动,对利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实施非法营运的、无证驾驶电动车(机动)三轮车等违法行为采取交警扣车、公安办理行政拘留的模式从严查处,发挥1+1>2的整治效果,这也是3月以来开展的第6次联合整治行动。目前,该大队通过专项和联合整治行动共查扣涉摩涉电车辆689辆,同比上升8.33%,拘留155人,同比上升355%。

为从严排查和整治酒驾,从3月开始,该大队每天晚上在辖区主干道上设2个以上涉酒违法专项整治组,逐车排查过往车辆。截至昨日,共检查车辆19200辆(次),同比去年上升62.8%;查处涉酒违法驾驶31宗(其中酒后22宗、醉酒9宗),全区酒驾千车检出率为1.6,同比去年的1.8下降12.5%。“检查台次大幅上升,酒驾检出率却同比下降,说明我们天天‘猎虎’收到了提升辖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的预期效果,现在酒后开车的违法行为越来越少了!”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该大队科学编排现有警力,最大限度增加巡逻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理率,增派100名交通协管员,在辖区主要路口落实早7时至晚9时的路面值守制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冲红灯、逆行等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同时,组织民警到各学校对学生及家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讲座,培训逾万人次,并将交通安全信息发送家委会组建的家长微信群,以点带面扩大交通安全教育的影响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