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交通义工倡导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7 09: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康静)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的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和谐社会的发展,创建平安马峦,马峦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园区)党委、各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党员带头开展倡导文明出行•营造安全环境的交通义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据了解,马峦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社区(园区)党员干部把身边有爱心的人员、群体动员起来,组成了倡导文明出行交通义工志愿服务队。分别从每周一至周五在上下班和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负责辖区四个人流、车流密集的高峰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倡导活动,向过往行人宣传安全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营造平安出行的良好氛围。

马峦街道交通义工倡导文明出行活动自开展以来,明确各单位带队领导干部和联络员,并组织各单位的联络员成立沟通交流QQ群,各联络员每天将各路口情况和开展的交通义工倡导文明出行活动情况、服务照片等及时的上传到群里,共同分享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经验建议、优秀的工作做法等,进一步促进了交通义工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加了对交通路口情况的实时了解,增强了交通义工间的沟通和团队凝聚力。

据统计,截止目前马峦街道参与交通文明倡导义工共计达到300余人次,服务规模达到3000余人次,劝导交通违规及不文明出行行为共计200余次,发放交通文明宣传手册共计400余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