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义务植树造林14000平方米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03-13 09:03
分享:

坪山区领导带头栽种下树苗守护绿水青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阳春三月鹏城好风光,在“深圳蓝”的映衬下,鹏城百花争奇斗艳,城区绿意盎然。昨日是第四十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又恰逢全国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7周年,坪山区开展了热火朝天的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坪山区城市管理局以“告别城市喧嚣,投入绿色怀抱”为主题,在龙田街道吉康路旁边的山坡种下千余株树苗,造林面积达14000平方米。吕玉印、陶永欣、孙新华、陈主等区领导来到现场,和干部群众一起填土、浇水植树,号召全民共享生态文明,为坪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贡献力量。

坪山全民植树 守护绿水青山

在坪山区龙田街道吉康路旁西坑后山植树点,上午9时许,在几位区领导的带领下,植树节活动进入高潮,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现场按各单位共分为40个植树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密切配合,有人浇水有人挥铲培土,转眼间一棵棵翠绿的树苗展枝矗立。

现场植树热情高涨,以至于出现了人多树少抢种一棵树的情况,不一会儿,偌大的空地上就栽满了各种树苗。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区人大主任孙新华、区政协主席陈主等,大家互相配合,一口气栽种6棵苗木。区领导向城管工作人员询问了这块地此前的用途,以及植树后的后续管养工作,并提出要加强后续管养,创新认领树苗的形式发挥市民植树造林积极性,号召全社会共同保护坪山的绿水青山。

据悉,现场共栽种了苗木1180余棵,绿化面积达14000平方米。栽种的树苗都是直径5cm~6cm的苗木,易成活易管养,分别是宫粉紫荆、红花紫荆、海南蒲桃、凤凰木、阴香、秋枫、木棉和水翁8种苗木,均符合市城管局《树种选择技术指引》及该地块规划的植物特性,观赏性较强。

坪山争创国家森林城市、著名花城

保护绿水青山,坪山全区上下一直在行动。据了解,除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植树活动以外,坪山、马峦、碧岭、龙田、坑梓、石井6个街道也纷纷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种植品种以凤凰木、海南蒲桃、山杜英、火力楠、樟树、阴香等为主。据统计,6个街道共植树2000余棵。

“坪山区一直很漂亮,现在更漂亮了。”参与植树的曾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坪山人,参加植树是希望给家乡增添一点绿色。他说坪山的生态资源一直很丰富,特别是成为行政区后管理更加精细,绿水青山映衬下坪山城区变得和花园一样美丽,工作生活也更舒心了。据了解,坪山区现有各类公园68个,其中,市政公园8个,社区公园53个(其中广场10个)。结合坪山生态资源丰富的特色,按照全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工作部署,去年坪山区立下打造2条花卉景观大道、1个特色花卉主题公园,建设6条花漾街区、12个街心花园的“小目标”。目前,坪山区已按计划完成了上述目标,并结合坪山大道景观提升和各街道办示范路、特色街等重点项目的工作实际,共计推进项目18个。

值得一提的是,对标深南大道标准建设的坪山大道也开始崭露头角,通过“串景连园”的方式,沿途点缀缤纷多彩的花卉及灌木,打造通透舒展的花卉景观大道,未来这条坪山区的中轴脊梁将蜕变为著名花城的标志性花景大道。

春节期间,区城管局还大手笔打造了风景如画的牛角龙花田,并用花卉造景、绿雕装扮坪山中心广场,利用花坛和花柱,在小区路口、体育馆周边及高速口提升景观,全方位立体提升城区景观,营造了人在城中、城在绿中的美丽景象。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坪山区牢牢守住绿水青山,朝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目标进发。(余俊杰 文/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