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1300多师生共庆元宵佳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07 17:47
分享:

汤坑小学师生共庆元宵佳节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卓世虹 杨霞)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使师生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3月2日,坪山区汤坑小学在学校幸福大厅举办了元宵节猜灯谜、爱传统系列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学生,1300多名师生其乐融融,家长义工也积极参与其中,与全校师生共度元宵佳节。

校园幸福大厅悬挂着近1000条谜语,有猜字的、有成语的、有水果的、有动物的、有人名的等等,生动而活动,面广而量大。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各色奖品,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从中午11点起,就有许多孩子兴高采烈地来到一个个红灯笼底下,一张张彩色灯谜卡纸前,他们用圆圆的眼睛盯着谜语,认真思考良久,而后恍然大悟般得出自己的答案,然后踌躇满志地来到兑奖处前,赢得属于自己的小奖品。

而后,各班开展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教育。老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元宵节的起源、发展及其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人文意义。

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节日的气氛,让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收获了知识,度过了一个开心又有意义的元宵节。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