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警方:进校园讲法治安全课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日期:2018-03-01 09: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唐荣 通讯员邹贤中 刘凯)新年开学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加强辖区学生的法律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月28号上午,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学校,为2000余名在校师生开展法治安全宣传讲座。

课堂上,民警以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如何区分违法和犯罪、违法犯罪造成的危害和青少年违法犯罪对未来的影响。并通过对正反典型案例深刻剖析,结合正确的法律要求、道德认知,对易在校园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阐明。同时,民警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在家注意防火防电,外出要家长陪伴等。

据悉,此次民警走进辖区学校为学校师生开展法治讲座,不仅能使学校师生学到法律知识,还能促使他们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