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为计生困难家庭送温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12 18: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戴秉红 陈雪娜)在春节来临之际,坪山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坪山街道计划生育科、坪山街道计划生育协会,深入到计生特殊家庭及独生子女困难家庭家里,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之“春风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17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送去关爱。

在慰问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计生特殊家庭聊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去了区卫计局及街道计生科的慰问品。

据了解,计生特殊家庭及计生独生子女困难家庭一直是坪山街道关注、关怀关爱的群体。2017年,坪山街道计生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坚持每个月至少一次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全年共慰问近50次。此外,坪山街道办建立了计生工作人员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交流平台,不仅提高了各项惠民政策法规传达给对象的效率,而且能够及时了解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困难,及时给予了精准帮扶。平台建立之后,帮助有需要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功申请了公租房。

2018年,坪山街道办将建设“幸福家庭能力”工程,建立“幸福家庭学院”以及构建“优生优育”立体化服务阵地体系,打消户籍限制,以群众需求为主,以提高计生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目的,为群众家庭提供精准化的优质服务,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