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迎新春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6 14: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郭小艳)2月4日上午,竹坑社区“剪窗花迎新春”儿童青少年手工坊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室进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6名中小学生参与,通过此次剪纸活动来缓解孩子们的学习压力,协助社区儿童青少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发展他们与同伴之间的人际关系。

活动开始,为了活跃气氛,社工带领孩子们来了一场热身游戏,活动中孩子们非常认真的学习窗花剪纸的基本步骤及要点,社工通过讲解剪窗花的传统历史外,还引导大家边做窗花边学习过年的习俗,社工鼓励大家积极讨论和分享各自家乡的过年习俗让其他的小朋友对自己的家乡有更深的了解。

活动中孩子们主动分享了今天活动的感想及收获,李同学表示:“今天是我们期末考试完以后的第一个周末,快到过年了,到处都有浓浓的年味了,家人也在着手准备着年货,今天和社工姐姐学到了好几种剪窗花的技巧,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想象构思来剪出自己的创意,过年贴在窗户上,特别喜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