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的哥”送回乘客遗落的400万元钻戒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01-31 10: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两名外地游客在杭州打出租车时,不慎遗落两枚价值共400多万元的戒指,幸亏出租车司机发现保留下来,顺利归还给失主。

1月29日1时许,两名乘客在杭州翠苑一区附近上了浙江外事出租车公司司机海艳军的车。“两人把包和外套放在副驾驶后,就坐到了后排,其中一名乘客还有些醉意。”他回忆道。

十余分钟后,乘客到达目的地,两人下车时,海艳军不忘提醒:“请带好随身物品。”然而,车子重新上路后,海艳军突然发现前排座位下有一个书本大小的灰白色手包。

“估计是乘客下车时不小心遗落了。”海艳军说,以前他也多次遇到过类似事件,一般都会打电话给公司报备,但当天已是深夜,这个不起眼的小包没有引起他特别的注意,打算白天直接交到公司。

29日中午,上完夜班刚睡醒的海艳军接到公司电话。确认灰白色手包的确遗落在他车上后,工作人员特别叮嘱:“里面的东西价值百万元,你保管好。”

这时,他才打开手包,发现里面有两本护照、两张身份证、若干银行卡,以及两枚精美的钻戒。

“戒指上的钻石有花生粒那么大,不说我还以为是假的。”得知失主当天下午就要乘飞机离开杭州,海艳军特地与白班司机协调,提前交班将失物当面交还给失主。“当时,他们有些激动,反复表示了感谢。”

失主刘先生是北京人,这两天来杭州旅游,发现东西丢了,第一反应就是求助入住的酒店。

“酒店工作人员非常热心,帮我查监控,再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刘先生说,“出租车公司和司机也很好,听说司机白天不上班,仍然帮我把东西送来。杭州真的很棒!”

“早知道这么贵重,我应该更早和失主联系,这都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应该做的。”海艳军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