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断肢男子装上智能手 能够吃饭刮胡子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8-01-11 09: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2018年1月8日消息,广州。

“我现在能自己喝水,在电脑上打字,这些在之前都不敢想象,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很开心!”1月4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在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见到了刚刚安装上智能仿生手的残障患者刘先生,兴奋地演示着自己重新掌握的喝水、打电话、擦汗等动作。

三年多前,36岁的刘先生因意外爆炸烧伤,四肢均被迫截掉一部分。在病情稳定后,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的医生们先后为他定制了电动轮椅、双膝离断假肢等器具,并于近日安装了可以五指联动的新型智能仿生手,恢复其部分生活自理能力。

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假肢矫形师艾旺宪表示,国际上智能仿生手的研究开展了约20年,近年来逐渐应用到临床。本次系智能仿生手在广东省首次成功应用,标志着该院智能假肢适配技术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