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马峦街道温暖救助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0 08:58
分享:

劝导困难群众前往避难场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婉如 彭远维)1月8日晚,随着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深圳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低温湿冷天气,最低气温跌至9度。

为做好寒冷天气防寒救助工作,1月8日开始,马峦街道公服办会同指挥分中心、各社区开展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排查救助专项行动。秉承“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面向有困难的群众开展救助服务,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马峦街道的温暖。

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55人次,截至1月9日,共救助困难群众3名。其中江岭避难场所安置点前来求助的困难群众1名;在沙坣、江岭社区各发现困难群众1名,在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下,将其带至沙坣和江岭社区避难场所。并为在避难场所避寒的群众提供热水、食物和大衣、被子等避寒物品。

接下来,马峦街道公服办、指挥分中心和各社区将继续做好防寒救助工作,有效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分类救助,做好前往避难场所、社区求助市民的临时救助和安置工作,做好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及时检查和补充室内应急避难场所防寒救助物资,向上级上报防寒救助信息,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