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两名小学生获聘“小院士”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1-08 08:49
分享:

 

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优秀选手赴京参赛,竞聘百名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庾添玉 胡婷 文/图)昨日记者了解到,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全国展示交流活动中,坪山区坑梓中心小学学子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两名同学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并一举夺得两项一等课题,一项二等课题,两项三等课题。

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日,由中国少年科学院、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全国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优秀选手赴京参赛,竞聘百名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经过紧张的能力测试、课题答辩等环节,坑梓中心小学代表队凭借其丰富的科学知识、娴熟过硬的专业技能、机智敏锐的陈述问辩,在激烈的竞争中,黄熙雅、刘一正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课题,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赖晋希同学荣获二等课题,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黄祖川、杨梓域同学荣获三等课题,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研究员”。倪斌、庾添玉、梁伟全等三位辅导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老师”。值得关注的是,坑梓中心小学已连续三年有三批学子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