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老坑社区开展亲子义工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1 12:45
分享:


老坑社区开展亲子义工培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郑韩菲)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孵化的社会组织老坑一家亲义工服务队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公益“义”起走--社区亲子义工发展公益项目”中的亲子义工培训,活动吸引了社区32名亲子义工前来参加。

培训以“我说你做”的热身游戏开始,现场的亲子义工根据主讲人的要求进行任务,其中包括发散思维和社交沟通的内容,这个游戏调动起了现场的亲子义工们的情绪,使得亲子义工们能更快的投入到培训当中。

社工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通过PPT为现场的亲子义工讲解义工的概念、义工精神及义工服务的礼仪,在这过程中,亲子义工们也认真的听讲,并积极与主讲人进行互动。社工在培训最后也为现场的义工解答义工注册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这一环节使得整个培训达到了高潮。

培训最后也为现场来的几个10周岁以上的小朋友进行义工注册,小朋友都以自己能正式注册为义工而感到自豪,并且也在现场表示以后要经常参加社区的义工服务,积累自己的义工服务时间,像那个获得三星级义工评级的叔叔一样,为社区做贡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