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党员义工排查“三小场所”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5 14: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郑晓玲 陈禄荣)近日,马峦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园区)党委、各机关事业党支部党员在马峦街道辖区开展“三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组织马峦街道党工委下辖的16个机关事业党支部和4个社区党委共100余名党员义工按照领导干部分区分片,分别在马峦街道辖区28个居民小组的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等“三小场所”重点隐患地方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了配合做好马峦“三小场所”火灾事故预防,马峦街道党员志愿者排查了50余个“三小场所”,有40余处消防安全合格,有10处有待改善。排查出违规住人场所5间,明火做饭5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3个,存在电线乱拉6起,消防器材不合格现象4起。

在检查的同时,党员义工进一步加大对经营场所不能住人、不能明火做饭及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切实提升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提醒“三小场所”负责人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安全用火、用油、用电、用气,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