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舞蹈获两项国家级奖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5 14:10
分享:

《最后一支舞》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颜庭梅 曾梓棋)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获奖作品颁奖礼在北京举行,马峦街道两支舞蹈获奖。

12月18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获奖作品颁奖礼在北京国际大学生艺术中心剧院举行,马峦街道选送的两个节目从全国几百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独舞《追着梦》讲述了来深建设者奋斗的艰辛及思乡的情绪,获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歌舞类三等奖;群舞《最后一支舞》是根据广东英歌而创作的男子群舞,获歌舞类优秀奖。

据悉,此次进入总决赛的舞蹈类作品有四个来自深圳,其中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选送的作品《追着梦》及《最后一支舞》是唯一以街道为参赛单位的。这也是马峦街道成立以来首次获得国家级艺术类奖项。此前,这2个舞蹈曾在广东省文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五届岭南舞蹈大赛”中从全省169个选送节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最终获得4项奖项。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