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客家文化 弘扬客家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0 15: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舒婷)近日,一场以“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为目的的客家风俗艺术展演,在坪山区石井街道金龟社区成功举办。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地欣赏着多姿多彩的演出,零距离了解和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

客家人作为移居他乡的群体,在一脉山水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的指导方针,让社区党组织起到更好的带头作用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及改善当今客家人“身在客家不知客”的尴尬现状,石井街道办事处、金龟社区工作站、金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今年9月,联合开展了系列客家风俗艺术传承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社区开展客家山歌培训和舞蹈培训,让居民利用业余时间亲身感受和学习客家文化。鼓励居民大胆高歌,表达爱国爱乡爱家之情,将客家文化带入日常生活中。第二部分是在金龟社区广场举办客家风俗艺术传承展演,通过舞龙、客家五句板、客家民歌等多项具有鲜明特色的节目,让社区居民从多个维度熟知客家文化,在群众心中建立起鲜明的文化品牌。金龟社区居民踊跃上台演出,展示培训成果,增强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的参与感,让居民乐于继承和发扬优秀的客家文化,建立文化自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