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擦亮“网球城区”名片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12-18 08:49
分享:

高水平网球赛事提升坪山美誉度

一直以来,坪山区坚持以“品质体育,活力坪山”为指导思路,不断推进体育产业体制机制深化改革,以市场化为主、自主承办为辅的多元化方式积极承办多项高水平体育赛事。

“引导社会力量深度参与竞技体育赛事承办”在坪山系列网球赛事中成效显著,通过联合社会专业体育企业运营网球系列赛事,赛事愈发专业化、国际化。其中,ATP男子挑战赛和ITF女子巡回赛是坪山政府联合金地集团承办的系列高水平网球赛事中的重头戏。2017年,经报请中国网球协会同意,坪山区首创将ATP男子挑战赛与ITF女子巡回赛合办成为“坪山网球公开赛”,奖金高达13.5万美元,该项国际化赛事是目前深圳市举办的级别第二高的男、女子职业网球赛事,仅次于深圳网球公开赛,也是深圳市首项男女合赛的网球赛事,共吸引了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20名球员参赛。

除了创新男女子合赛的新方式,坪山区在丰富办赛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由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政府指导、提供多方面支持,企业开展独立自主的赛事运营的新兴办赛模式。坪山网球赛事组织工作不仅得到了国际网球官方组织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高度评价,在市民和主流媒体的评价中更是有口皆碑,极大地提升了坪山的城区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