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街道啃下7年征拆“硬骨头”

全力为打通东部过境交通动脉清“阻”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14 09:08 坪山新闻网

征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今年以来,坪山街道在打赢治水提质河道征收攻坚战后,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不舍昼夜全力投入到决胜东部过境高速征拆工作中来。

12月13日上午,在东部过境澳子头征收拆迁现场,大型铲车现场拆除5栋、共计4705.27平方米的房屋。至此,坪山街道全面完成澳子头居委会78栋、1.38万平方米房屋的征收。项目总进度累计完成114栋、面积约2.59万平方米的签约,签约完成率达90.47%,年底可全面完成东部过境交通动脉坪山段的征拆清“阻”任务。待2018年底东部过境高速通车时,坪山市民只需20分钟即可到达莲塘口岸过境赴港。

压实责任实施征收任务包干

澳子头居委会78栋、1.38万平方米房屋的征收,大部分涉及产权人移居香港、海外以及产权争议、祖屋、宗祠等复杂特殊的情况,是东部过境高速坪山段土地整备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面对异常艰巨的土地整备征收任务,街道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专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土地整备各项工作进展,制定了《坪山街道办事处东部过境高速征收拆迁工作项目推进及领导包干方案》,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领部门和社区干部全员投入、逐户包干,形成了“街道统筹指挥、部门协调联动、社区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并于9月30日召开东部过境高速土地整备工作攻坚动员会,按照“谁包干、谁负责、限期完成、一包到底”的工作原则,将征收责任夯实到位。

街道从方案制定、资源调配、难点攻坚等方面加强科学统筹协调,街道主要领导坚持靠前指挥,关键节点亲自部署推进、疑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街道分管领导领头干,深入基层、协调督导,以上率下、强效推动。同时,坚持问题不过夜的原则,每周至少有3个晚上召开例会,由各项目负责人汇报进展情况,共同研判问题、讨论对策和解决方案,有力推动了征收工作的高效开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