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环水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13 09: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李伟韬 邹晋光)近日,坪山二小数十名小学生参加了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上洋水质净化厂,实地观看污水处理过程,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原理和流程。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的号召,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保护水资源、节约水的观念,了解全区水资源现状、宣传水资源保护知识,号召全社会用实际行动自愿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治水环保工作。

当天,坪山区环水局工作人员带领坪山第二小学学生参观了上洋水质净化厂。孩子们先后观看了深水龙岗污水公司宣传展板和水宝宝污水处理动画片,参观了生物池、鼓风机房、紫外消毒渠等生产环节,见证了又脏又黑的污水是如何变清澈的过程,直观地了解污水处理流程。

在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答,气氛活跃。他们表示,通过近距离参观体验,学到了很多关于污水处理的知识,深深体会到污水处理的不易,今后不但要自己节约用水,也希望其他同学带动身边的人节约用水,共同保护美丽的家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