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首届残健共融百人徒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8 16: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曲歌 方静曼)日前,为迎接“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坪山区首届残健共融百人徒步活动在坪山聚龙山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坪山区民政局、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承办,来自辖区残疾人代表和热心社区居民1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趣味徒步活动。

此次活动以团队为单位开展,共分成10支队伍,每支队伍10人。在长达5公里趣味徒步路线上,设置有“爱心随行”、“ 举杆齐眉”、“你划我猜”、“ 一路相伴”等趣味游戏关卡。在“ 举杆齐眉”环节,考验团队成员间协调配合能力,各团队成员全神贯注、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将竹竿缓慢放置到指定位置,出色完成挑战项目;在“你划我猜”游戏中,各队残疾人朋友和居民脑洞大开、相互协商,摆出各种有趣的造型,引得周围群众哈哈大笑,也将徒步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路相伴”,经过多轮游戏的紧密配合,各团队成员相互熟悉,能够迅速轻松说出团队成员姓名及兴趣爱好,为今后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在整个徒步过程中,各团队居民朋友主动放慢速度,轮流协助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温暖友爱的气氛在现场洋溢。经过各团队成员同心协力,完美配合,最终出色完成各项趣味挑战,顺利抵达终点。

活动开始前,还观看了坪山区残疾人服务宣传片,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残疾人服务认识和了解,并在现场进行了激情澎湃的百人助残宣誓仪式,“爱心随行,一路相伴;携手同行,共创未来”,百余人的吼声喊出了助残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坪山人对残障人士关心、关爱之情。

据了解,坪山区一直致力于加强残健群体间交流融合,今年已经举办多期大型残健共融户外活动,对促进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的互动融合、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