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对违规企业开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8 16: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 彭远维)近日,马峦街道安监办联合区安监局、区环水局等部门,前往宏祥表面处理厂集中执法行动,该企业隐患突出的车间被查封,罚款2万元。

宏祥表面处理厂位于马峦街道江岭社区,共有32个车间,基本为电镀行业。马峦街道对宏祥表面处理厂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共检查4个车间,发现隐患8处,查封C 2- P 4车间,并对其行政处罚2万元。针对该厂消防重点区域清查整治复查中存在的回潮严重、隐患突出、管理混乱等问题,马峦街道制订集中执法专项行动方案,严格依法查处该厂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违反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等违法违规行为。

当日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分成3组对整个厂区进行隐患排查。经排查,发现该厂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包括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部分车间未设置安全标志;危化品未按要求存放在危化品仓库内;部分车间员工防护措施不到位,工作人员对职业防护和安全生产认识不足等。

接下来,马峦街道安监办将对各单位排查情况进行汇总,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坚持铁腕执法,以“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严执法”的态度对违反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予以顶格处罚。另外,马峦街道将宏祥表面处理厂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制定后续的检查计划,不定期对其进行隐患排查和专项综合政治。

近期,马峦街道安监办还将对该厂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职业防护等专项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思想,提升员工安全技能,让企业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让员工在实际操作中会安全生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