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重点企业安全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8 16: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杨丽坤 吴玲敏)近日,马峦街道组织辖区内重点 企 业 进 行 为 期 两 天 的 安 全 培训,辖区共33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比亚迪坪山公司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分批参加了培训。

11月28日,在培训开幕仪式上,马峦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的领导刘毓华做了动员讲话,并与比亚迪坪山区公司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专家针对比亚迪公司企业规模大、人员密集、工艺繁多、安全人防技防需求庞大等特点,专门以安全管理和安全技防为主、消防安全为辅展开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技防运用及单位如何自管消防工作。

11月29日,马峦街道辖区内33家重点企业参加第二期安全培训。33家重点企业所在行业分别属于危险化学品行业、粉尘涉爆行业、电镀行业等,安全专家就参加培训的企业涉及行业种类较多、规模不一的情况,对参课企业进行了综合安全培训。培训围绕不依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危害、安全生产制度管理及安全用电展开,安全专家列举了大量典型的事故案例,工伤事故调查处理案例,循序渐进地为大家呈现了错综复杂、包罗万象的安全生产事故现象,随后又与大家一起探寻种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其中许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面对安全专家提出的“刁钻”问题都能分析精准合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