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切实加强文物保护擦亮文化名片

建立健全责任体系 加大资金人才投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2-08 08:30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文物保护工作会议现场。

位于坪山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的大万世居外景。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文物,是一座城市的眼睛。每一个文物符号,都承载着一段城市的历史。

如何更好地守护这些眼睛,让它们更亮,焕发出时代的光芒?昨天,坪山区高规格召开全区文物保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文物工作会议要求,分析当前文物工作形势,全面部署区文物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坪山从今年年初建区伊始,就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多次带队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对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创新文物保护方式、探索文物活化利用途径等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坪山区城市更新局、建筑工务局、市规土委坪山管理局等单位围绕文物保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坪山区文体旅游局与街道办事处签订了文物保护安全责任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