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统战部:举办2017年香港青年国情教育培训班活动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11-30 08:4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廖文海)昨日,记者了解到,坪山区委统战部组织香港坪山区青年联谊会近20名青年骨干代表赴西安举办2017年香港青年国情教育培训班活动。

培训课程安排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学习,加深学员对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的认识,增强学员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而且结合当前最新热点,传达有关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学习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关问题。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赴秦始皇陵博物院、西安历史博物馆、西安事变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据坪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是坪山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有关港澳工作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加强坪山区香港青年联谊会骨干成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其能够缅怀祖先、不忘初心,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本次培训感受颇深,获益良多,在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时,受革命先烈舍身为国高尚情操感染,深受鼓舞。”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爱国的信念,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意义和香港应当成为共同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激励自己要不断提升爱国意识,自觉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