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读书月“首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23 17: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以书为媒,与书相约。11月21日下午,以“拥抱新时代 最美新石井”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在石井街道辖区金龟露营小镇启动。据悉,这是该街道在坪山区行政区元年的读书月活动“首秀”。深圳文化名人、著名作家南翔教授受邀主讲“文化+生态+阅读+”。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朋友100余人聆听讲座。

南翔结合石井街道的文化土壤作了细致阐述,旁征博引,语言风趣。谈到文化,南翔提到了客家文化的历史渊源,肯定了客家人对文化的填充和贡献,同时围绕当地建筑、美食、方言,进行了延伸;谈到阅读,南翔鼓励父母要与孩子一同看绘本,阅读从娃娃抓起,特别是文学、哲学、历史等书籍,但能让一个人变得丰富、聪慧和坚强。

石井街道宣传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石井街道是坪山区的南大门,下辖石井、金龟、田心、田头4个社区,与大鹏新区接壤。辖区环境优美,有金龟露营小镇、田头山等生态旅游资源。自街道成立起,即实施“畅通科技石井、平安高教石井、美丽生态石井”街区发展战略,如今深圳技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相继落户,是深圳高等教育聚集区之一,也是坪山区正在建设的国家高新区拓展区重要区域。

编辑:邱嘉熙